【EC】THIRE CREED(二)

梗概:刺客万/圣嗣查。教廷与刺客集团为两大对立组织,共同目标均是号称「绝对意志」的伊甸苹果。
万自幼受到导师的影响,是刺客中最锋利的剑。
查本是西切斯特的王子,却因为与苹果的天然感应能力被迫进贡给教廷,成为能做预言梦的圣嗣。

预警:完全就是被刺客鲨苏了一脸之后的产物没有接触过游戏/对话体/OOC怪我

「看着我,艾瑞克。」

【Chapter 3】

旁白:当那个矫健的刺客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扑到自己的面前时,查尔斯在锋利的袖剑上看到了自己惊惶的眼睛。一片蓝湖,死亡扑面而来的时候他几乎停止了呼吸。

侍卫A:殿下!快保护殿下!

侍卫B:盾牌兵保护国王陛下和主教大人!

侍卫C:从侧面包抄蠢货!别让他逃了!啊!

旁白:袖剑像一条毒蛇,角度刁钻地钻进甲胄间的缝隙,洞穿了无数侍卫的胸膛。鲜血暴雨般洒满了行刑台。

围观群众A:啊!妈妈那是谁?!

围观群众B:我的上帝啊,那是圣嗣殿下!他要被那个刺客杀死了!!谁去救救他!

旁白:一时间,脚步声,哭闹声,兵器出鞘的声音和各种大呼小叫一起涌进耳朵。查尔斯脑中一片空白,第一次觉得简所言非虚——或许这些刺客们才是神投在人间的火种,手起刀落以替神罚。

查尔斯:……救……呃!

旁白;千钧一发之际那个刺客突然收回袖剑,致命的刀刃于他的侧颈仅一线之隔,转而扼住他的咽喉将他掷到了墙边。查尔斯的后脑在墙上狠狠一磕,失去了意识。

查尔斯:救命!救命!呼呼……简,哦天哪,简。

简:上帝保佑查尔斯你终于醒过来了,放松,放松我的殿下,你现在安全了,这是在教廷,没有人会伤害你。

旁白:简小心地擦去查尔斯额角的汗,扶他躺下,掖了掖查尔斯惊醒时挣开的被角。查尔斯忽然伸手抓住了简的胳膊,胸口起伏。

简:殿下,您现在觉得怎么样?头还疼吗,上帝啊,你不知道那些人把您送回来的时候我几乎被吓死了,他们说那个刺客已经抓住您了,哦,感谢上帝您没事。

旁白:简的眼角在烛光下泛红,看得出来是大哭所致。担心与焦虑还未褪去,但欣喜已经浮现并占领了脸颊高地。

查尔斯:唔……你这么一说还真是疼。简,我从来,从来没有在这样近的距离上见过一个刺客。真是……

简:嘘嘘,我明白,我明白,这可怕了。

查尔斯:哦不!简,我的意思是,这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多么宝贵的经历啊,一个刺客,一个还活着的,会动的,会呼吸,会杀人的刺客!天呐!

简:……天呐。

旁白:好了,这回简不得不重新确认一下她的殿下是否真如他所表现的那样安然无恙了。可能真的伤到了头,简想。

查尔斯:简,你能想象吗?我甚至,甚至能看清他的眼睛!他一点也不面目狰狞,我认为如果换身衣服他甚至比教廷那些圣徒的雕塑更加英俊伟岸!

查尔斯:嗯……他有着非常挺拔的鼻梁……他可能是个基诺莎人,他的下颚线是如此的分明。

简:殿下。

查尔斯:他有一双灰绿色的眼睛,灰绿色!多么深邃的颜色,像我小时候在西切斯特北境的森林里收集的那些松针,上面还覆着薄薄的霜,对了,他的右眼上有一道竖着的刺青,真奇怪。

简:殿下。

查尔斯:他的气势确实太可怕了,像出鞘后的刀剑。简你还记得五岁那年父王带我们打猎时遇到的那匹雪狼王吗?也是那样的绿眼睛,我感觉他不用拔剑都可以靠目光杀死人。

简:殿下。

查尔斯:对了,对了!简,你无法想象他是怎样挣脱束缚着他的铁索的,他当时和另一个刺客被背靠背得绑在火刑架上,可是他的同伴,竟然用足尖藏着的匕首挑断了锁住手部的锁链,然后他,那个挟持我的刺客,他竟然……嘿,简,你要去哪?

简:殿下,我去找斯科特先生。

查尔斯:找他,找他做什么,我的伤口已经包扎过了呀。

简:不,殿下,那是您的身体方面。我想还是请他来检查一下您是否出现了神智方面的问题比较好。

斯科特:已经没有大碍了。外伤还需要一些时日才能好。

旁白:斯科特奇怪地看着简背着自己的殿下把自己拉到一个角落。

斯科特:怎么了简?

简:你确定殿下没有任何问题吗?你不知道……我得小声点,他刚刚用前所未有的修辞和激动的语气向我描述那个差点杀了他的刺客,那个凶悍的异教徒!

斯科特:殿下说什么了?

简:如果我的耳朵没有瞎掉,不,我是说没有聋掉的话,他甚至在赞美那个野蛮人的英俊!我的上帝!

斯科特:额,看来殿下的记忆力无论在何时都是如此惊人。

简:嘿!你根本不明白我的意思!

斯科特:小声些,简,殿下睡了。照你这么说。殿下似乎对那个劫持了他的刺客印象深刻?

简:没错。

斯科特:……简,听着,这是罗根方才告诉我的消息,我认为先知会你们一声比较好。

简:罗根?能听到这样的消息真是太好了!他怎么来了这里,他有带来西切斯特的消息吗?

斯科特:这次的观刑典礼非常盛大,基本上每个向教廷宣布了效忠的国家都派来了代表。

简:所以泽维尔陛下派来了他的亲卫队队长?

斯科特:这正是接下来我所要说的,简,你要听好。这可能使我们离开教廷唯一的机会了。

【Chapter 4】

旁白:烛影摇晃的寝殿,简在花园的走廊里,浑身冰凉。

简:唯一的机会,斯科特,这是……什么意思?

斯科特:简,你知道当年查尔斯殿下来到教廷的条件。

简:帮助他们追踪伊甸苹果。

斯科特:至少书面协议上是这样的,如果罗根的消息没错,主教大人可能怀疑查尔斯的不忠。

简:什么?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斯科特: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主教有了这样的错觉,但罗根说的没错,刺客们出现了——今天的那个就是例子。这是某种预兆,而查尔斯并没能顺利的预言这一切。

简:殿下的预言只关于伊甸苹果,干那些刺客什么事?

斯科特:别忘了,教廷一直宣称刺客们数百年来与他们之间的斗争,都是源于刺客们的野心。

简:刺客一旦得到伊甸苹果,将扼杀所有人的信仰,从此世上再没有神……哦上帝,那个预言。

斯科特:你想到了,简。

简:……当北境的绿湖结出厚重的冰,霜与风暴会伴着血色的电光淹没蔚蓝的海洋……

斯科特:传说刺客的宗师是最好的预言家,二十年前也是他预言在南方阳光与冰雪交界的地方,在海水与森林的分界线会出现一双能看到神迹的眼睛。

简:之后不久……查尔斯殿下就在西切斯特与基诺莎交界的地方出生了。

斯科特:简,我怀疑,那个能封锁殿下感知能力的人已经出现了。非常,非常接近。

简:那个预言是当年陛下避开教廷耳目得到的,他担心查尔斯的安危并没有告诉主教,甚至查尔斯自己也不知道……所以这是陛下派罗根来的原因吗?

斯科特:显然是的。我看了嘉宾名单,那上面写着罗根目前是西切斯特的礼仪会长老。

简:怎么会……他们真的会为了伊甸苹果对查尔斯……这太可怕了!

斯科特:恐怕是的,一旦查尔斯失去利用价值,主教会肆无忌惮。我真不希望有需要罗根出手的那一天。

简:我们得抓紧了。

旁白:侍女担忧的目光落向床上那个安然的身影。风暴来临之前,一切宁静安详。

查尔斯:简,早,我的姑娘。

简:殿下,您感觉好些了吗?

查尔斯:嗯,我感觉好多了。简,让你担心了,非常抱歉。

简:殿下,你还知道你很让人担心啊。

查尔斯:可不是,我的姑娘都有黑眼圈了,一看昨晚就没睡好,都怪我。

简:是……是吗?嗯……哦,对了,殿下,我听侍卫们说,昨天逃跑的刺客已经被捉住啦!

查尔斯:什么?!他被抓住了?

简:殿……殿下?

查尔斯:不好意思简,你能说的清楚一些吗,昨天逃跑的刺客,是都被抓住了吗?

简:抓住了两个……还有一个跑掉了。

查尔斯:抓住的两个有什么特征吗?

简:一个老人和一个女人。

查尔斯:呼,太好了。

简:您说什么?

查尔斯:我是说,简,我有些渴了,可以帮忙拿些水进来吗?

简:好的,殿下。

旁白:简转身走出了卧室,没有发现在她的身后,性格柔和的王子脸上逐渐消失的笑意。蓝色的瞳孔里结满了冰。

主教:殿下,最近刺客的活动越来越猖獗了。

查尔斯:您劳心了。

主教:哼,您可能没有听懂我的意思。那些漆黑的乌鸦出现的原因只有一个——伊甸苹果!而你,圣嗣殿下,你的上一个预言还是在四个月前。

查尔斯:恕我直言,主教大人,关于伊甸苹果的梦境出现的频率并不是我能掌握的。况且……

主教:嗯?

查尔斯:关于教廷的囚车,它在预言梦里出现过,我也如实告知了您。

主教:没错,所以我们轻而易举地抓住了那三个可恶的异教徒。

查尔斯:两个。据我所知,还有一个,那个在火刑仪式上袭击我的刺客,他逃掉了。

旁白:主教的脸色一阵青白。

主教:你想说什么?

查尔斯:哦我的意思是,即便我给出了预言,教廷的诸位也未必能够完全掌控情况,更何况现在的我并没有什么预言。

主教:查……

查尔斯:所以,您何必以这个理由苦苦相逼呢?先做好手边的事也是上帝所教导的美德。时候不早了,希望主教大人能好好休息。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桃李酒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