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HIRE CREED(三)

梗概:刺客万/圣嗣查。教廷与刺客集团为两大对立组织,共同目标均是号称「绝对意志」的伊甸苹果。
万自幼受到导师的影响,是刺客中最锋利的剑。
查本是西切斯特的王子,却因为与苹果的天然感应能力被迫进贡给教廷,成为能做预言梦的圣嗣。

预警:完全就是被刺客鲨苏了一脸之后的产物没有接触过游戏/对话体/OOC怪我

「看着我,艾瑞克。」

【Chapter 5】

旁白:回到寝殿后,查尔斯一个人走进卧室。简睡着了,查尔斯轻轻掩上门。微凉的金属无声地贴上了他的咽喉,刀刃下陷。

艾瑞克:把门锁上。

查尔斯:好的。朋友,放松,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好吗?

艾瑞克:只要你的声音提高,我保证我的刀刃会嵌在你的脖子里。

查尔斯:明天早上主教就会得到一个死去的圣嗣,然后你,艾瑞克,作为凶手将被几乎整个大陆缉捕。

艾瑞克:我不在乎。我习惯了。

旁白:没有灯光,隐约的月色中查尔斯的眼睛像是波涛起伏的海。汹涌,克制,但粼粼颤抖。

查尔斯: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不是每次你都会有的好运气可以脱逃。

艾瑞克:不,查尔斯。从来没有好运气让我脱逃,我活到现在是因为我的剑,和我的信仰。

查尔斯:哦是吗,我的朋友,你以为昨天你怎么逃脱的?因为你的信仰,还是因为你的两柄袖剑?

旁白:教廷高高在上的圣嗣殿下突然轻蔑地笑了,他唇角勾起惊心动魄的轮廓,神色惑人。

艾瑞克:查尔斯!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收起你假惺惺的怜悯。

查尔斯:呃……

旁白:行刑时同样的举动。刺客扼住了圣嗣的咽喉。查尔斯的后腰重重的磕在桌角,烛台滚落在地。

查尔斯:你……你该庆幸……我铺了,地毯。

艾瑞克:这是我最后的警告,查尔斯。离我远一些。

查尔斯:咳咳咳咳……哈,难道直到现在我都无法赢得你的信任吗?刺客阁下?

艾瑞克: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你就会明白我直到现在都没有杀你已经仁至义尽。

查尔斯:别说这些话了。你不杀我是因为我的消息对你们有用。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能力,你也会像主教一样毫不犹豫地处理掉我吧。

艾瑞克:我很高兴你们这些贵族并不都像传闻中一样愚蠢。

查尔斯:也就是说……你会那样做的是吗?

艾瑞克:……查尔斯,你到底想做什么?

查尔斯:看着我,艾瑞克。

旁白:熟悉的语气,正如十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雨夜。漆黑,阴冷,查尔斯的蓝眼睛像是温暖的天空和海。

查尔斯:看着我,艾瑞克。

旁白:他又重复了一遍。该死的艾瑞克的脑海里开始哼歌……与之相比,天空也只不过是微渺的一滴。

艾瑞克:你想,要什么?

查尔斯:我要离开这里,我要回家,我要回到我的西切斯特。

艾瑞克:这不可能。主教根本不会让你回去,你的预言梦……

查尔斯:就是因为那个预言梦。艾瑞克,那个预言,已经实现了。

旁白:查尔斯的手指在刺客右眼的刺青上摩挲。他凝视他灰绿的眼睛,避开了那些激愤的目光凝成的刺人刀剑。

查尔斯:哦天哪,这样让我有点想吻你了我的刺客朋友。

艾瑞克:查尔斯!够了!还有……别叫我的朋友,我们不是朋友。从来,都不是。

查尔斯:好的,我明白了。你走吧,我会遵守我的诺言帮你救出你的同伴。

旁白:艾瑞克从窗口跳出去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查尔斯垂着头。那些鸽子没能飞起来,因为天空下雨了,他想。他突然有点后悔。

【Chapter 6】

艾瑞克:你叫什么名字?

旁白:刚被他救下来的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艾瑞克本来不想出手的,如果不是因为那个神父的神情太过猥琐的话。

查尔斯:我叫……我叫查尔斯。

艾瑞克:你一个人出来的,没有带侍卫?

查尔斯:我……我现在无家可归。

艾瑞克:无家可归?你穿着丝绸的袍子。

旁白:他在说谎,艾瑞克想,他不是个精明的骗子,大概是因为有双太真诚的眼睛。

查尔斯:是真的,我很感谢你的帮助,虽然现在没有什么能报答你的,但是将来我一定会想办法回报的!

艾瑞克:不必了。喏,把脸擦擦吧。

旁白:那块碎布仿佛有着魔法,擦拭下露出了一张白皙柔软的面孔。

查尔斯:谢谢你,我的朋友。

艾瑞克:你交朋友都是这么随便的吗?

查尔斯:不,我认为您很善良。请问您怎么称呼呢?

艾瑞克:艾瑞克,我叫艾瑞克。

查尔斯: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一定有很多人会直接这样唤你的名字吧,真好。

艾瑞克:不,知道我名字的人,都已经过世了。

查尔斯:我很抱歉。

旁白:艾瑞克感到没来由的烦躁,被直呼名字是什么值得羡慕的事吗?那双蓝眼睛好像要把他烧穿了。

艾瑞克:你的眼睛,不要盯着我。

查尔斯:哦是吗,对不起,我没有这方面的礼仪经验……我是说,请原谅我的失礼。

旁白:充满贵族的专用语气。艾瑞克忍无可忍地准备离开。他顺手救人,并不想被缠上。这时远处传来马蹄声。

查尔斯:是教廷的护卫队!

艾瑞克:他们为你而来,你到底是什么人?!

查尔斯:我,我只是查尔斯。

艾瑞克:该死,别跟我打哑谜!

旁白:那双水蓝色的眼睛无助地看着自己,红润的嘴唇开阖,解释着什么。电光火石间,什么东西击中了艾瑞克的脑海。

艾瑞克:……王子有整个东陆最美的蓝眼睛,与之相比,天空也只不过是微渺的一滴……最热烈的玫瑰不及他的嘴唇……

查尔斯:艾瑞克,你,你怎么了。你的脸色很可怕。

艾瑞克:你是西切斯特进贡给教廷的王子,你就是那个会做预言梦的圣嗣殿下!

旁白:雨水顺着他的脸庞滑下,那一瞬间在查尔斯的眼中,艾瑞克的表情凝重得像是钢铁浇筑的雕像。

查尔斯:……艾瑞克?

艾瑞克:别叫我的名字!你不配说出他,你这教廷的走狗!

查尔斯:我并没有!我没有为教廷做任何事!看着我,艾瑞克!

旁白:艾瑞克抬眼,骑兵们近了。微弱的火光比不上那双蓝色的眼睛明亮。

查尔斯:看着我,听我说艾瑞克。我感谢你的出手相救,现在你快走吧。

艾瑞克:你说什么?

查尔斯:快走,我看到了你的刺青。

旁白:艾瑞克心底一凉。

查尔斯:在你左边的大臂内侧,中心是兜帽状的三角,下方有火焰,上方是展翅的鹰鹫,结合起来像一枚虎头。

查尔斯:我的记性很好,几乎从不出错。那是刺客们的标记。

艾瑞克:你……

查尔斯:今晚的事我不会对任何人说,走吧。我的朋友,将来我会报答你的恩情,尽我所能。我发誓。

旁白:艾瑞克悄悄收起袖剑,这些骑兵远不是他的对手。然而这位传说中的殿下着实叫他吃惊。

查尔斯:再见,我的朋友。

艾瑞克:再……见。

旁白:之后的日子艾瑞克每每听到再见都会想起那个雨夜。而事实却是那仿佛被诅咒过的,无可避免的,命运般的重逢。

艾瑞克:……所以你利用我?从一开始的时候?!

查尔斯:怎么会我的朋友,我们在谈一场交易。不算是利用。

艾瑞克:你们侍奉神的人都习惯满嘴冠冕堂皇的话。

查尔斯:别岔开话题。从今以后,我会把我的预言稍作“修饰”。主教知道的时候,你也会知道,我的朋友。

艾瑞克:你平时说话的时候,也是这样一幅精明到令人作呕的嘴脸吗?有没有人说过你既虚伪又自负,查尔斯.泽维尔殿下?!

查尔斯:我很抱歉,没有。他们甚至不敢直呼我的名字,因为我圣嗣的身份。

艾瑞克:我们什么时候能正面接触?

查尔斯:不要心急,会有那一天的。

TBC

(。。反正马上就能狗妇联三了不如在那之前更完这篇。。实在忙碌不经常上线,但是只要有留言都会认真的看并且回复的,所以欢迎留评论哦~)

评论 ( 8 )
热度 ( 15 )

© 桃李酒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