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HIRE CREED(四)

梗概:刺客万/圣嗣查。教廷与刺客集团为两大对立组织,共同目标均是号称「绝对意志」的伊甸苹果。
万自幼受到导师的影响,是刺客中最锋利的剑。
查本是西切斯特的王子,却因为与苹果的天然感应能力被迫进贡给教廷,成为能做预言梦的圣嗣。

预警:完全就是被刺客鲨苏了一脸之后的产物没有接触过游戏/对话体/OOC怪我

「看着我,艾瑞克。」

【Chapter 7】

旁白:在斯科特的安排下,查尔斯终于能跟目前所谓的礼仪会长老罗根进行一次争分夺秒的密谈。然而事实却并不顺利。

罗根:查尔斯,有些事情我目前不能跟你说。以我们多年好友的交情,天呐,你就不能哪怕听一次我的劝告吗?

查尔斯:罗根,我说了,你的建议我会保留的。你看我都收下了你的匕首。

罗根:可那两个刺客前两天也跑了,主教怀疑教廷内部出了内鬼,马上就要查到你这里来了。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但是你怎么会去放跑那两个人?

查尔斯:有些事情我也不能说。同样凭我们多年好友的交情,罗根,我发誓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这一切,回到西切斯特。

罗根:……你要保证,你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查尔斯:哦,那我可不能保证。

罗根:查尔斯?!

查尔斯:我现在在做的事,从前没有人做过,今后恐怕也不会有……所以我很抱歉。

旁白:罗根警惕地环顾四周,压低了声音。

罗根:你确定,主教真的有那么大的野心?

查尔斯:没错——不是主教,而是整个教廷。这么多年他们的目的都是如此。

罗根:为了自由意志最后的火苗?

查尔斯:为了将其转化为绝对意志掌握在教廷的手中。

罗根:……天。

查尔斯:他们不是要侍奉神。他们想要取代神,奴役整个大陆。

罗根:查尔斯,我很抱歉,我知道这一切却无法帮你分担。

旁白:骁勇的亲卫长从未觉得开口说话是如此艰难的事。他感到喉咙干涩,他明知自己的好友已经徘徊在死神的刀尖,而他却无能为力。

罗根:……查尔斯,你真是我所见过最有勇气的人,人只有短短的一生,你却做出这样的选择。

旁白:查尔斯听闻后笑了,他目光温润遥远。

查尔斯:……并非是我选择了这样的一生,而是这样的一生,选择了我。

旁白:午夜,中央教堂。

查尔斯:你听好。你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事,可以实现了。

艾瑞克: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比如什么,杀了你?

旁白: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与这位圣嗣之间的较量。于是毫不留情地抛出刻毒的刀剑。圣嗣查尔斯.泽维尔殿下不需要温言细语的安慰鼓励,那会使他动摇,软弱,从而不堪一击。那样在教廷是无法活下去的,艾瑞克想。

查尔斯:你很敏锐嘛,还是说你们刺客都有这样出色的直觉?

旁白:艾瑞克难以置信地抬头。今天的圣嗣殿下难得穿着郑重的礼服,长长的猩红后摆一直堆积到高耸的十字架下。金红交织的刺绣幻化出腾空而上的天使,花朵与羽毛。他心沉沉坠下。

查尔斯:别做出那么震惊的表情,艾瑞克。这样会让我有点难过。

艾瑞克:你知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

查尔斯:我没有用了,艾瑞克。我没有用了,所以,请借给我你的刀刃。

艾瑞克:什么没有用了,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这是教廷的中央教堂,你想做什么?

查尔斯:对,就是在这里。艾瑞克,你不怕这是个陷阱吗?

艾瑞克:我……如果你想杀我,这太大费周章了。

查尔斯:可万一我喜欢做大费周章的事呢?

艾瑞克:查尔斯,你喝醉了吗?

旁白:圣洁的教堂里隐约有葡萄酒的味道,站在高台上的圣嗣脸颊浮现出浅淡的嫣红,嘴唇湿润,像在夜里偷偷绽放的,调皮活泼的玫瑰。

查尔斯:别装了,你知道那个预言的。预言已经实现了,当北境的绿湖结出厚重的冰,霜与风暴会伴着血色的电光淹没蔚蓝的海洋。

查尔斯:你是基诺莎人,来自北境,有灰绿色的眼睛。

艾瑞克:这能说明什么问题。

查尔斯:从劫囚车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做过预言梦了。

旁白:一切豁然开朗。任何辩解都苍白无力。艾瑞克看到他哭,就那样笑着,两行眼泪却突兀又固执地出现。

艾瑞克:你后悔了?

查尔斯:不,我从没有后悔过。相反,那是我从出生到现在,最真实的一个夜晚。

艾瑞克:对不……

旁白:他的喉咙像是被扼住了。他看到查尔斯脱下了那件繁复的法袍,那之下原本还有层层叠叠的,丝绸的,蕾丝点缀的里袍,可事实上那儿一丝不挂。他的皮肤呈现出高贵的瓷感,身体的线条在月色里美得惊心。

艾瑞克:你……

查尔斯:像不像圣子降临图?

艾瑞克:你到底要做什么?

查尔斯:还不够明显吗?我想要你帮我复习那个夜晚,艾瑞克。

旁白:他站在圣洁的十字架下,双腿前后交叠,昂着头,双臂举起。红润的唇开阖,第一次摆出圣嗣的姿态,一尘不染,睥睨众生。

查尔斯:看着我,艾瑞克。你这个该死的异教徒。我命令你,玷污我。

TBC

(短小的一更,庆祝明天复联三。祝大家晚安。)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桃李酒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